欢迎进入娄底网络电视台!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县市

冷水江市金星学校“交通安全进校园”

2024年03月26日 17:25

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,护航学生出行安全,增强学生交通安全防范能力,2024年3月22日上午8点,冷水江市金星学校联手冷水江市交警大队,开展“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”活动。

活动中,民警从如何安全步行和安全乘车作为切入点,以通俗易懂、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出行注意事项,详细讲解了步行、乘车时应注意的事项,告知学生们遇到交通事故应该如何处理,如何有效避开车辆的盲区,倡导老师和同学们要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好习惯,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。

同学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学习交警队手势操,认识交通安全图标,同学们热情高涨,了解并学习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。

为更全面、更深入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,使师生更直观地了解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,民警还通过视频详细介绍交通安全图标,帮助学生辨别哪些是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,进一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。

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,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、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,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。(通讯员  李洁云 陈赳)